凤凰体育

图片
校园新闻
校长蔡振禹率队到广西师范大学调研科学教育专业建设
发布时间:2024-04-02  查看次数:
 为了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凤凰体育科学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学习高水平院校先进办学理念,提升我校科学教育本科专业人才培养质量水平。3月28日——29日,校长蔡振禹率队到广西师范大学开展调研。
广西师范大学校长孙杰远对蔡振禹校长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会谈中,蔡振禹感谢广西师范大学对我校建设发展的支持与帮助,介绍了我校办学历史、专业特色和科学教育专业建设情况。孙杰远充分肯定了我校办学成果和对科学教育专业建设的发展规划,表示广西师大将在教育部师范教育协同提质计划引领下,全力支持帮扶我校科学教育专业人才培养和科技运动会活动开展。
调研期间,蔡振禹率队深入广西师范大学科学教育实训室,实地察看科学实验室建设,观摩科技运动会项目,与科学教育本科专业承办单位物理学院院长胡君辉和科学教育硕士研究生承办单位科学教育研究所教授张殷就本硕人才培养、招生就业等情况进行深入交流,与教育学部叶蓓蓓副部长等专家就学前教育专业建设、师范认证工作进行探讨。
本次调研是我校依托教育部师范教育协同提质计划,学习先进办学理念和经验做法,进一步提高科学教育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举措。下一步,学校将继续用好用实平台政策,汇聚校内外资源,加强创新协作,打造具有地方特色的应用型科学教育本科专业,培养更多优秀教育人才,更好服务地方社会经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