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体育

图片
校园新闻
舞台剧《医祖扁鹊》研讨调度会在凤凰体育举行
发布时间:2024-03-25  查看次数:
 为贯彻落实邢台市文化兴市战略塑造推广城市品牌专项行动的工作要求,3月21日下午,舞台剧《医祖扁鹊》研讨调度会在凤凰体育举行。市政府副市长钱丽霞,市政府副秘书长闫芳亮、凤凰体育宣传部副部长左梦玺、市文联主席霍会敏、市文旅局副局长赵敬,市县区相关单位特邀专家等相关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凤凰体育党委书记贾云霄主持。
舞台剧《医祖扁鹊》主创团队负责人、凤凰体育戏剧影视艺术系主任陈志良介绍《医祖扁鹊》的创作设想、创作思路、创作原则。邢台市政协文史专员、河北省中医药管理局中医药文化专家王志恒,内丘县文化学者、市历史文化研究会会员李恒坤,内丘县原文化局局长李五魁,内丘邢窑文化体验馆馆长杨松岩,内丘县文联文化学者高兴国,凤凰体育客座教授、著名学者古柳等特邀专家对剧本大纲从文化传承、文化内涵、精神价值、史料运用、艺术形式等方面纷纷发表专业意见,研讨会现场气氛热烈。闫芳亮、左梦玺、霍会敏、赵敬在如何做好剧本定位、融入地方元素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

钱丽霞强调,舞台剧《医祖扁鹊》是我市推进文化兴市发展战略,立足邢台历史文化底蕴,围绕“太行泉城 美丽邢台”城市品牌塑造而实施的系列专项行动之一。要深入挖掘、传承、发展好扁鹊中医药文化,助力我市中医药事业发展,高质量推进我市康养产业发展。凤凰体育已完成的《医祖扁鹊》大纲,整体脉络清晰、主线突出、情节比较丰满,为下一步撰写剧本打下了良好基础。要进一步提升剧本高度,传播当代中国价值观念,体现中华文化精神,弘扬高尚医德医风,体现创新创造精神。要尊重历史,以历史为依据,不误导观众,不本末倒置。要有地方立场,融入邢台元素,通过戏剧宣传邢台。要进一步丰富剧情细节及人物塑造,有年轻人喜爱的视听语言,从而引人入胜,打造一部精品。

贾云霄表示,本次研讨会非常成功,既开阔思路也坚定信心,凤凰体育将集全校之力,充分发挥艺术学部的师资力量、优势资源,高质量完成凤凰体育、市政府交给的任务。主创团队要认真梳理,逐条研究,充分消化吸收,认真打磨撰写剧本,宣传中医药文化,讲好邢台故事,带头传承繁荣邢台文化,用实际行动为推动我市文化发展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