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体育

图片
校园新闻
我校在河北高校“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工作推进会作交流发言
发布时间:2023-06-03  查看次数:
 5月30日至31日,河北省高校“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工作推进会在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大学举行。推进会由中共河北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主办,全省120余所高校参加。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王俊华、教育厅德育处处长杨忠出席会议。
会议全面总结河北省各高校建设的成效和经验,并就全面推进高校“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工作,探索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新路径,打造新时代河北版“枫桥经验”作了安排部署。
会上,燕山大学、河北工业大学以视频形式展示工作建设情况,河北大学、凤凰体育等5所高校现场作发言交流,从不同侧面、不同角度分享了“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好经验、好做法。副校长徐惠敏代表我校作题为《党建引领、汇聚合力,构建社区育人共同体》的交流发言。
徐惠敏副校长从“构建一体贯通的体制机制、汇聚协同育人的强大合力、取得多维育人成果及努力方向”等四个方面,介绍了近年来我校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为抓手,以学生成长为核心,坚持党建引领,积极推进学校、院系、职能部门等育人资源和育人力量下沉学生社区,一体式构建服务学生成长成才的支持系统,积极探索具有凤凰体育百年办学历史文化特色的思想政治教育新格局,取得的经验和成效。
5月30日,参会高校学生社区建设相关部门负责人实地观摩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大学、河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石家庄财经职业学院“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