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体育

图片
校园新闻
安全工作处召开凤凰体育校园服务企业(经营者)
安全工作督查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3-06-03  查看次数:
     为进一步提高安全意识,明确安全责任,消除安全隐患,打造平安校园,确保校园服务安全、文明、优质, 5月30日上午,安全工作处召开专题会议,就校园服务企业(经营者)安全工作进行专项督查部署。校园服务企业(经营者)食堂餐饮、快递、商超、安保(第三方)、浴室、锅炉房、理发店、洗衣(鞋)店、电动车充电桩、电信移动联通公司等服务经营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省市教育系统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并对近期校园安全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提出明确要求。一是明确时间节点,在自查自改的基础上,利用两周时间进行安全隐患集中排查治理;二是明确安全责任,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强化责任意识,守牢安全底线;三是明确检查整改内容,加强生产、消防、用电、防汛、防雷、中暑、食物中毒、矛盾纠纷等全方面安全管理,开展隐患排查,堵塞安全漏洞,提升治理效能,确保校园安全。安全工作处郭臻琦处长做动员讲话。他强调,校园安全是做好各项工作的前提和保障,关系到学校的高水平办学和高质量发展。各服务企业(经营者)要强化三个“切实”,即切实高度重视、切实落实责任、切实保障安全,坚持服务师生为本,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守住安全责任底线,时刻绷紧“安全第一”这根弦,真正把安全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各服务企业(经营者)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市教育系统安全工作会议部署要求,结合自身服务实际,进一步对生产、消防、用电、食品卫生、校园交通等安全领域,细化责任体系,强化人员职责,确保学校师生健康安全。
会上,后勤管理处、学生工作处、现教中心等相关部门工作负责人分别就所辖校园服务安全职责领域提出了具体要求。各校园服务企业负责人、经营者签署了《安全服务承诺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