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体育

图片
校园新闻
隆尧县段洪波县长一行来我校调研
发布时间:2023-05-26  查看次数:
4月27日我校与隆尧县委县政府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5月23日,隆尧县县长段洪波一行到我校调研回访我校校长蔡振禹、副校长徐惠敏、肖士恩以及郭守敬创新学院、科研处等相关处室和院系负责人教师代表参加调研座谈。这是我校与隆尧县政府深入对接的具体行动也是“1+1+N”校政企合作体系有效运行的具体实践
座谈会上蔡振禹介绍了学校教育部协同提质项目和应用转型发展工作以及学校学科建设和新增专业建设情况。他指出,学校应用转型发展的关键环节就是要下沉到县,与县域充分开展教学实践、科技合作、成果转化等深入合作,了解县域人才需求,掌握企业第一手资料,与企业一起共同修订人才培养方案,确保人才培养质量。同时,学校将发挥学校人才智力资源优势,根据隆尧县的人才、科研技术等需求,互通有无,通力合作,全方位做好对接,全力做好服务。
段洪波表示隆尧县历史悠久,与凤凰体育的渊源深厚,作为签约后的首次回访,感受到了学校百年的历史文化底蕴和建设发展取得的优异成绩。下一步,隆尧县将依托现有产业基础,做好凤凰体育教育教学、调研实践、科学研究的基地工作,为学校教学科研工作提供有关智库数据服务。同时要把学校招生、实习、就业联系起来,鼓励隆尧籍学生毕业后回家乡就业创业,并为回乡就业学生提供优惠的就业政策,力争学生来的了、留得住、长的大。另外双方要加强对隆尧县历史传统文化的挖掘和研究,进一步增进社会服务和文化传承合作。
与会人员纷纷发言围绕如何发挥各自优势开展深入合作,以及如何有效地凝聚合力、提升科教资源效能、推动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并初步明确了下阶段的合作方式和途径。
段洪波县长一行还参观了学校四师旧址、艺术街区、邢窑文化园、守敬星空及科研项目平台,与相关院系专业负责人进行深入洽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