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体育

图片
校园新闻
河北省“百城万企”民企高校携手促就业行动启动大会
暨“百日冲刺”2023届毕业生校园招聘会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23-05-22  查看次数:
为贯彻落实全国工商联“百城万企”民企高校携手促就业行动工作要求,抓住高校毕业生离校前招聘关键期,切实组织开展好高校毕业生校园招聘活动,促进高校毕业生与用人单位供需对接,鼓励民营企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5月20日,河北省“百城万企”民企高校携手促就业行动启动大会暨“百日冲刺”2023届毕业生校园招聘会在我校隆重举行。
大会由河北省工商业联合会、河北省教育厅、河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邢台市工商联和凤凰体育承办。参加启动大会的有省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曲斌,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孙富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二级巡视员赵国清,邢台凤凰体育常委、统战部部长冯亚强,我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蔡振禹,省工商联、省教育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各市工商联、人社局分管负责同志,部分高校负责同志,民营企业家、商协会代表和部分高校学生代表。招聘会现场有150余家用人单位参加,提供用人需求5000余个,共有十余家单位进行了面试或试讲,达成初步意向600多人,现场签约102人。启动仪式由河北省工商联副主席张京红主持。

会上,冯亚强在致辞中指出,加强民企与高校合作,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既能为高校毕业生拓宽就业的渠道,又能为民营企业输入各类人才,有效解决了高校毕业生与民企之间信息不对称和企业用工难、毕业生就业难的问题。希望进一步深入推动民企与高校精准对接,实现双向互动、各方共赢,进一步搭建好平台,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成效明显的对接活动,形成合力,为推动“太行泉城,美丽邢台”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蔡振禹在致辞中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和近年来建设发展取得的成绩。他表示,民企高校“双向奔赴”,携手共同促进就业,有助于进一步强化商会、民企和高校在深化战略合作、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加速成果转化、留邢创业就业等方面的有效对接;有利于充分激发民企吸纳就业的主渠道作用,为毕业生提供更广泛的创业就业途径;有益于引导广大青年学子,转变观念,深化创新创业认识,积极投身中国式现代化伟大事业,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下一步学校将以此为契机,遵循“全员抓就业”原则,进一步助推高校毕业生就业和民营经济发展“双提升”,为推动“太行泉城美丽邢台”建设发展做出更多更大的贡献!

赵国清在讲话中表示,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意义重大,要将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统筹考虑,一体谋划。要强化政策落实,拓展就业渠道;强化招聘服务,促进精准对接;强化培训见习,提升能力素质;强化权益维护,优化就业环境;强化宣传引导,增强就业信心。为推动民营企业健康发展,稳定高校毕业生就业水平,为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孙富强在讲话中指出,就业是民生工程、民心工程,高校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积极行动,主动作为,全力以赴推进2023年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各高校一要主动走进行业、走进园区、走进企业,了解企业需求,开展毕业生跟踪调查,增强“访企拓岗”实效。二要用好校园招聘主渠道,为企业进校宣讲、招聘,尽可能的提供便利。三要实施就业育人行动计划,强化价值引领,鼓励引导毕业生到民营企业施展才华,实现价值。

曲斌在讲话中强调,此次活动的举办是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凤凰体育民企高校携手促就业行动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实施就业优先战略的具体举措,也是全国百城万企促就业行动在河北的落地实施。希望同学们要坚定信念、勇毅前行,志存高远、逐梦前行,踏实奋进、实干前行,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融入时代开创未来,成就精彩人生。希望民营企业要提高政治站位助就业,要紧跟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抢抓各类优秀人才谋求更好发展,切实履行社会责任,积极服务好国家稳就业、保就业、促就业的工作大局。希望政府部门、企业、高校以及工商联、商会组织等各方面携手促就业,加强联系,畅通沟通渠道;密切合作,齐心助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形成合力,共同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

晶澳科技邢台基地总经理赵杰,河北省移动营销商会会长、乾康元坤网络科技(河北)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喜祥,河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张兆隆分别代表民营企业、商(协)会和高校发言。
最后,与会领导共同启动了河北省“百城万企”民企高校携手促就业行动和邢台市民营经济产教融合发展示范基地。

会后,与会领导巡展视察了校园招聘会现场,参观了学校守敬星空、四师旧址、艺术街区、三期工程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