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体育

图片
校园新闻
蔡振禹校长一行赴南京师范大学深入对接
教育部师范教育协同提质计划
发布时间:2023-05-17  查看次数:
5月14日至16日,校长蔡振禹一行到南京师范大学深入对接教育部师范教育协同提质计划。南京师范大学党委书记王成斌参加了我校向南京师范大学邢窑白瓷捐赠仪式,党委常委、副校长张连红,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长崔欣伟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相关座谈对接活动。交流座谈会由南京师范大学张连红副校长主持。
座谈会上,双方就师范教育协同提质计划相关工作进行了深入座谈和交流。张连红副校长首先介绍了南京师范大学参加座谈会的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南京师范大学的发展历史和建设情况、学校在校生和师资队伍建设、学科专业建设、教育教学改革探索以及科研工作情况等。他指出,师范教育协同提质计划为师范院校合作交流搭建了广阔平台,由南京师范大学牵头的师范教育协同提质计划组团各高校团结合作、协同发展,取得了一定成效。下一步,南京师范大学将继续加强与帮扶院校的交流,并深入做好工作对接,扎实推进项目落实。
校长蔡振禹首先对在工作项目的推动与对接过程中南京师大所给予的精心指导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对我校的基本情况、办学条件、优势特色等作了简单介绍。蔡校长指出,师范教育协同提质计划是我校的重大发展机遇,作为被帮扶院校,我们高度重视这项工作,并将其作为学校长远发展的一项战略任务,不断推动我校师范教育办学水平和服务基础教育能力“双提升”。希望南京师范大学在师范教育协同提质计划中就干部挂职交流、教师能力素质提升、高层次人才引进、学科专业规划及建设、学生协同培养、教师学历提升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并就下一步如何持续深化协同,提出了相关意见建议。南京师范大学与会部门负责人认真听取了蔡校长的意见建议,并进行了积极的交流反馈。座谈会后,双方对口部门又分别进行了有效深入的沟通和交流。
我校人员还考察学习了南京师范大学随园校区深厚的历史文化和厚重文脉,并和我校课程进修的相关教师进行了座谈交流。
此次深入对接工作,进一步增强了我校和南京师范大学的高效协同,强化和拓展了协同项目的深层次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