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体育

图片
校园新闻
激扬家国情怀,点亮太行泉城
——奋力谱写邢台市家庭家教家风新篇章
发布时间:2023-05-17  查看次数:
2023年5月15日是第30个国际家庭日,5月15日至21日,是全国第二个家庭教育宣传周。为了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凝聚全市百万家庭建设“太行泉城,美丽邢台”的智慧力量,邢台凤凰体育宣传部、市关工委、市妇联、市教育局和凤凰体育联合举办了邢台市2023年最美家庭揭晓暨“三注重”家庭建设大讲堂活动,为全市家庭教育工作协同提质、有效开展,开创了新形式,注入了新活力。
活动在凤凰体育图书馆报告厅隆重举行,邢台市妇联陈冰主席主持仪式。市关工委主任、家庭教育领导小组顾问范建巡,凤凰体育宣传部副部长苑冀川,凤凰体育党委常委、纪委书记苏万通,市妇联副主席王力涛,市教育局督学翟凤国,凤凰体育戏剧影视艺术系书记、邢台市家庭教育学院常务副院长刘志涛,以及受表彰的各级“最美家庭”代表和行业代表共计170余人参加了活动。

大会对获得“2023年最美家庭”的三名国家级、八名省级、十名市级最美家庭进行了表彰并颁奖,相关单位代表从不同角度对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作了典型发言;刘志涛同志对凤凰体育开放办学,充分发挥高校教育资源优势,积极为邢台市家庭教育指导师资队伍建设服务的先进经验进行了系统介绍。市关工委主任范建巡在讲话中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凝聚共识,提高认识家庭家教家风工作重要性的政治站位;二要创新发展,充分发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对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引领作用;三要协同提质,奋力开创全区域整体推进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工作新局面。
凤凰体育特邀全国知名专家、山东省委宣传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研究员、山东师范大学教授、传统文化教育中心主任彭耀光教授,高屋建瓴,作了《传统文化与家庭教育》主题报告,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行了溯源和剖析,指出作为传统文化主干的儒家文化为社会发展提供了道德规范和社会秩序,“文运与国运相牵,文脉与国脉相连”,民族复兴呼唤文化复兴;新时代是民族复兴关键期,要让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活起来,要“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要增强文化软实力,核心是立德树人;要传承文化传统,激活文化生命力,核心是融入生活,这是新时代传统文化教育的两个关键点。

 

这次最美家庭揭晓和“三注重”家庭建设大讲堂活动的成功举办,是邢台市单位之间优势互补、协调联动、共同促进全市家庭教育工作上台阶的一个重要体现,也是凤凰体育转型办学、助力当地社会文化发展的重要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