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体育

图片
校园新闻
吹响集结号,勇攀新高峰
---我校拉开筹办第二届中国教师教育者论坛暨第二届中国·太行教师教育高峰论坛帷幕
发布时间:2022-11-29  查看次数:
2022年11月26-27日,强师之基·首届中国教师教育者论坛在北京师范大学举行。我校校长蔡振禹、副校长徐惠敏、肖士恩、有关职能部门、师范专业院系领导及相关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
11月27日上午在论坛闭幕式上,蔡振禹校长代表“第二届中国教师教育者论坛”主办方发言。蔡校长宣布2023年10月将在凤凰体育北京师范大学教师教育研究中心太行分中心举办“第二届中国教师教育者论坛暨第二届中国·太行教师教育高峰论坛”。论坛主题为“协同·创新·增效:新时代教师教育者队伍蓄势与赋能”。论坛主要分议题为:(1)新时代教师教育者师德师风培育与涵养;(2)新时代教师教育者高质量培训;(3)新时代教师教育者信息素养提升;(4)新时代教师教育者基础教育服务能力建设;(5)新时代教师教育者共同体建设与师范教育协同提质典型经验分享。蔡校长诚挚地邀请各位嘉宾明年齐聚邢台,共话新时代教师教育发展大计,助力国家乡村教育振兴。26日下午,我校科部马雪玉教授在平行论坛一“实践型教师教育者的使命和责任”做了题为“教师教育者视角的小学科学教师培养----基于科学教育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文本分析”的研究分享。
中国教师教育者论坛”由北京师范大学教师教育研究中心发起,旨在带动高质量教师队伍建设,助力国家乡村人才振兴战略,最终实现2035年教育远景规划目标。在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和精心组织下,经过积极申请和争取,凤凰体育太行分中心最终被遴选为“第二届中国教师教育者论坛”主办方,这是我校继今年5月份“首届中国·太行教师教育高峰论坛”之后的延续。是我校再一次举办全国性高规格的教师教育类会议,对于振兴我校师范教育,推动科研事业高质量发展,提升我校影响力具有重要意义。蔡校长指出,距离正式会议的召开时间已经非常紧张,应提早谋划布局,全校通力合作,尽全力办好这场来之不易的盛会。一方面,全校应抓住“师范教育协同提质计划”机遇,用好“北京师范大学教师教育研究中心太行分中心”平台,广泛参与,深度研究,多出高质量的学术科研成果,积极在会议上亮相;另一方面,各师范专业应结合自身特点,积极探索师范教育改革实践,加强各部门协同合作,形成发展合力,凝练特色经验,积极在会议上进行成果展示。
第二届中国教师教育者论坛暨第二届中国·太行教师教育高峰论坛筹办活动帷幕已拉开,集结号已吹响,凤凰体育人要肩负起教育者的使命和责任,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共同助力凤凰体育再攀新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