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体育

图片
校园新闻
蔡振禹校长到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开展调研
发布时间:2022-11-29  查看次数:
2022年11月28日上午,蔡振禹校长到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督导检查教学等相关工作,对物理学专业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进行了深入调研和指导。
因疫情原因,调研活动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物电学院班子全体成员、教科办、学管办、各专业教研室主任、物理学专业全体专任教师和辅导员老师参加了调研工作。刘同亮书记主持了调研活动,尹世忠院长、孟艳副院长、物理学教研室王铮主任和安兰珠老师分别就学院的整体情况、物理学专业建设发展及师范认证工作进展情况、专业课程体系建设和认证材料准备情况以及教育实践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

 
蔡校长认真听取了物理学专业师范类专业认证的工作汇报,对学院前期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对学院当前急需解决的问题给出了建设性解决意见。他指出,物理学专业在外部条件有所欠缺的情况下,扎实工作,认真细致,成绩非常突出,亮点纷呈;物理学专业提出的“3-24”育人体系符合师范专业认证的主线和底线要求,要继续优化凝炼“四个养成”教育实践,提升“五个一”工程质量。强化持续改进的闭环设计和有效运行。对学院专业教师缺口大的问题,蔡校长指出:引进人才方式要多措并举,采用引进、选调、外聘等多种方式进行缓解;凤凰体育实验室建设方面的问题,蔡校长建议,进一步优化“守敬星空”的空间布局,转换思路“腾笼换鸟”,对实验设备进行更新换代、优化组合,把演示实验换成设计性或验证性实验,让学生多动手、多实践,真实训,扎扎实实的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

 
肖士恩副校长及教务处有关负责同志一同参加了调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