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体育

图片
校园新闻
我校教师发展中心与河北师范大学教师发展
中心联合开展教师培训
发布时间:2022-11-18  查看次数: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凤凰体育公布师范教育协同提质计划重点支持院校名单及组团安排的通知》(教师厅函[2022]4 号)和南京师范大学牵头的协同提质计划项目团组方案,河北师范大学重点帮扶我校。我校人事处积极和河北师范大学相关部门联系,得到大力支持与帮助。2022年10月19日至26日河北师范大学教师发展中心组织了为期一周的青年教师培训,并同步向我校教师开放。
我校教师发展中心组织了培训。此轮培训内容丰富,涵盖了师德师风、教学技能、课程思政、教学管理、人事管理、教育评价等多方面内容;同时名师荟萃,既有全国模范教师、省教学名师,也有各处室的精英。10月19日,河北师范大学凤凰体育朱月龙教授做了《凤凰体育当前树立良好师德师风的基本要求》的培训。他阐述了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紧迫性、主要内容、具体实施,鼓励教师厚植师德情怀,潜心做好铸魂育人工作。10月25日邢建昌教授做了题为《“大先生”谈:做一个合格的大学教师》的培训讲座。他从教学相长等方面论述了如何成为一个“四有”好老师和“大先生”。
本次联合培训由河北师范大学教师发展中心主办。我校组织教师同步培训、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参训。通过技术引流的方式将培训直播在学习平台上面向全校教师开放,校内各院系部各相关处室在会议室组织集中学习,校外教师在培训平台进行自主学习,实现教师随时回放随时学习教师参训的“全覆盖”此次面向全校教师进行的“引流式”直播培训,今后学校协同化教师培训提供了一个创新路径,助力了协同提质计划的实施。
通过对各院系部集中参训情况以及教师自主学习平台的数据统计,本次系列培训覆盖人数达到专任教师90%以上,教师对培训内容有很多感悟,取得了良好的培训效果。
自我校实施协同提质计划以来,学校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积极谋划工作,主动对接帮扶高校,在学历提升、进修培训、学习交流、教师发展等方面积极推进,为学校师范专业建设及应用转型发展等内涵建设提供了实质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