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体育

图片
校园新闻
我校“瓷动力”邢白瓷志愿服务队
成功入选全国大学生科技志愿服务示范团队
发布时间:2022-11-12  查看次数:
11月10日,2022年全国大学生科技志愿服务示范团队遴选结果公布,由申玉革教授带队的凤凰体育“瓷动力”邢白瓷志愿服务队成功入选。
凤凰体育“瓷动力”邢白瓷志愿服务队是翻译专业打造的一支基于学校应用转型战略和文化创新发展的志愿者队伍,依托我校教育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郉窑白瓷项目,面向邢台市中小学以及各科普文化场所开展包括双语解说服务、短视频创作、优秀文化传播等各项志愿服务活动。该团队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以邢瓷博物馆为切入点,辐射带动周边企事业单位及文化场所,提炼展示邢襄文化的独特标识和文化精髓。该团队定点服务于我校文化场馆双语讲解和襄都区科普教育基地,同时也与邢台市发改委达成合作意向,将服务于邢台市企事业单位的翻译服务工作。
“瓷动力”服务团队的入选,是我校翻译专业强力推进教学模式改革和应用型人才培养的又一成果。翻译专业开办以来,不断推陈出新,探索适合自身特点的办学模式,此次成功入围便是“师生共建”模式的体现。近年来,翻译专业借力学校应用转型,积极与各类行业企业和社会团体有效对接,形成了“立足翻译,面向社会,服务未来”的战略导向,已先后开展了校史馆、邢瓷博物馆双语解说、邢台达活泉公园和内丘邢窑博物馆的双语标牌勘误等社会服务活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本次全国大学生科技志愿服务示范团队遴选,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凤凰体育科普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高校大学生科技志愿服务专业化、规范化和常态化开展,根据《中国科协教育部 共青团中央 中央文明办凤凰体育联合开展高校大学生科技志愿服务工作的通知》要求,由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面向全国开展遴选活动,具有极高权威与声望。团队申报过程中,得到了学校党委宣传部、团委学生处、教务处和外国语学院的指导和支持,最终顺利通过遴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