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体育

图片
校园新闻
我校刘兴武教授
在“高校音乐与舞蹈类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
建设研讨会”上做报告
发布时间:2022-11-11  查看次数:
近日,由河北师范大学主办的“高校音乐与舞蹈类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研讨会”以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召开,来自河北、南京、安徽,山东、福建、江西等高校专家参加了本次研讨会。我校音乐舞蹈学院院长刘兴武教授应邀参加了本次研讨会,并作了题为《以应用转型发展为契机构建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探索地方高校一流专业建设特色化发展之路》的主题发言。
如何围绕“立德树人”实现音乐与舞蹈类专业本科教育的内涵式发展,如何通过一流专业建设全面振兴本科教育,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是音乐与舞蹈类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单位面临的问题。刘兴武教授从三方面介绍了我院舞蹈学专业建设和综合改革取得的成效。一是超前谋划、大胆创新,找准应用型人才培养定位;二是开放办学、协同育人,构建应用型人才培养新机制;三是拓展资源、搭建平台,构建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作为地方高校的艺术类专业,提升专业建设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关键是找准定位、凝练特色。刘教授的发言得到与会专家的高度评价和一致共鸣。
近年来,在学校党政的全力支持下,音乐舞蹈学院做出了大胆实践和积极探索,舞蹈学专业获批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音乐学获批省级一流建设点。全院上下以高度责任感和使命感,凝心聚力、勇毅前行,扎实推进省级一流专业验收、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和应用转型发展工作,努力开创专业建设与教学质量的新局面、新辉煌。

 
刘兴武教授与舞蹈学专业教师全程参加研讨会